RSS订阅
转发至:

陈锦芳:传承民族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日期:2018-03-12    来源:市妇联

W020180419628650237742.jpg 

陈锦芳

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娱乐唱片有限公司总经理

 

座右铭

做好自己,影响他人;常念感恩,先做人后做事

 

陈锦芳,现任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娱乐唱片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她勇立改革发展潮头,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以粤剧、戏曲为基础,积极创新、传承与发展广东传统文化,大力推动中国原创音乐产业发展。她政治立场坚定,大局观念强,作风正派,一直致力于推动民族文化发展,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

传承历史民族文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国门”

为传承粤剧传统文化艺术,振兴顺德“粤剧之乡”,陈锦芳同志特别邀请著名粤剧艺术家罗家宝老师担任公司粤剧艺术总监,公司投入巨资,积极挖掘、传承、创新发展广东特色传统文化粤剧戏曲,拥有广东省内粤剧团的优秀剧目达3000多个节目版权,并将香港部份优秀粤剧节目版权收购。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借助各种渠道把广东粤剧戏曲音像产品推出国门,成功实现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孔雀廊产品的营销网络,为我国文化企业走出国门提供范本,多次受到中央有关部委表扬。

转型升级,推动广东流行音乐产业发展

先行先试,努力探索经营模式,积极创新转型,实行“引进来、走出去”的经营理念,陈锦芳推动公司从海外引进到自主原创、从追星到造星的华丽转身,成功转型为国内具备实力的原创音乐制作和演艺经纪公司,大力推动广东流行音乐产业发展,成功推出众多华语乐坛新力军、央视红人,包括有:风凰传奇、郑源、王二妮、正月十五组合等十几位艺人歌手,公司制作的原创金曲有2000多首,包括:《月亮之上》、《最炫民族风》等流行金曲,红遍了大江南北,连续多次荣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文艺精品奖。

在陈锦芳同志的推动下,孔雀廊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集演艺经纪、歌曲制作及新媒体网络数字音乐等版块于一体的经纪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形成良好的文化产业链,推动流行音乐产业发展,为广东及佛山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积极参政议政,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陈锦芳践行社会责任,多年来积极参政议政,曾任顺德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兼顺德人大代表组长。任职以来,积极参政议政,履行代表职责,关注社会民生热点,所提交的提案及建议多次被省政府及区政府采纳及督办。

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带领孔雀廊公司旗下艺人参加各项公益性演出活动,为老人提供更多文化娱乐活动。捐赠—批广东粤剧戏曲、百歌颂中华音像产品以及播放机给顺德区大良凤城敬老院、佛山市福利院、广州市老人院。历年来为当地慈善机构、灾区群众和困难学生捐赠善款和物资累计超过70万元。

2016年,在顺德区妇联、大良街道妇联的指导下,陈锦芳联合一众新时代妇女精英成立顺德凤城慧妍会,并担任首届会长。在她的带领下,凤城慧妍会的运作日渐成熟,已发展优质会员80多名,成为政府放心、社会认同、会员热爱的社会组织。陈锦芳同志联同该会6位常务副会长捐资10万元,创建了关爱妇女儿童的“凤城慧妍基金”,用于帮扶大良街道困难妇女儿童及老人。凤城慧妍会周年庆典慈善晚宴共筹得善款436000元,并组织慰问敬老院、大良街道多户困难家庭、单亲特困母亲、独居老人及幼儿园小朋友,并送上慰问金及礼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陈锦芳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凝聚各方慈善力量,在公益路上贡献微薄之力。

陈锦芳多年的努力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连续多年被中央有关部委表扬与奖励,荣获国家文化部授予“个人突出贡献奖”、“全国文化产业十大年度人物”、 顺德区政府授予第二届“金凤凰”奖、顺德区“三八红旗手”称号,曾当选为顺德区十五届人大常委、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连任顺德区工商联副主席、顺德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广东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广东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广东演出业协会常务理事,为顺德凤城慧妍事业促进会会长、大良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等。

在工作中,她是公司的核心人物,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大家姐”,面对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帮异地来的同事解决住宿的问题,调解夫妻间的矛盾;在生活上,她以诚待人,邻里关系融洽,大家都说,听见她爽朗的笑声,精气神都为之一振。展望未来,她将紧跟新时代步伐,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把握机遇,继续推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为更多妇女儿童的幸福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4 www.fsfl.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佛山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5115482号-2
办公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8号公交大厦10楼
电话:0757-83334566 传真: 0757-83391667 E-mail:fsflbgs@fsfl.gov.cn
维权热线 :12338(全市统一) 0757-83300299 83396582 维权信箱:fsswqz@fsf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