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转发至:

伍佩芳:不忘教育初心,乐于耕耘,谱写巾帼华丽新篇章

日期:2018-03-12    来源:市妇联

W020180419631691452888.jpg 

伍佩芳

佛山市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

 

座右铭

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每个时代,都有勇立潮头、敢于中流击水的先锋;每个行业,都有甘于平淡、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她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却扎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她是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演绎着她那不平凡的精彩人生。她就是佛山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高明区优秀校长——伍佩芳。

爱岗敬业,情系工作恪尽职守

自2016年担任教学副校长一职以来,伍佩芳就坚持以“学习、执行、服务、引领”为工作理念,带领团队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明显。一年多的时间里,根据校内师资结构、职业教育教学的新要求,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教师们不断更新观念。为配合学校更好地改革发展,伍佩芳以身作则,引领专业部长与骨干教师首先转变观念,并以“以点带面”的方式,让全体教职员树立职校人的育人观念。

此外,她身先垂范,与学生、教师队伍共同成长。一直以来,伍佩芳坚持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努力将教材、教法、学法尽可能完美的结合,认真细致地备好每一个教案,上好每一节课,同时结合培训学习的经历,钻研名师、专家的教育、教学理论,探索适合职业教育的方法和模式。

为使自己业务水平、知识水平紧跟时代要求,伍佩芳一直坚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她积极参加省级各项与专业相关的省级骨干教师培训,让自己的专业知识面进一步拓宽,为自己能成为一个多面型的专业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走上中层管理岗位后,她开始加强自己的管理、引领能力,主动参加了“高明区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组织的“教学领导干部培训班”、“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任职资格班”等,切实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团队引领能力。

孝老爱亲,践行好家训传递好家风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伍佩芳和丈夫从事不同性质的工作,但夫妻俩对事业和生活都积极向上的追求是相同的。夫妻俩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尽管工作繁重,但他俩还是能做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

伍佩芳也一直把赡养父母作为自身的义务和责任。与公公婆婆共住十年来,她一直把他们看作是自己的父母来孝敬,凡事多向老人请教,听取他们的意见。生活上也多给予关心和爱护,窝心的事一点一滴累积,成为了婆媳感情融洽、家庭和睦的催化剂。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要以身作则。在对孩子的教育中,她轻说教、重引导,学会倾听,关注孩子的感受,锻炼他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在生活上也不溺爱,让其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教育其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树立远大理想。伍佩芳的儿子在高明区重点初级中学就读,他自小小年纪已懂得感恩、尊老爱幼、待人有礼,深得街坊好友、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无私奉献,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党员教师,一名热心市民,无论是在学校还是进入社会,伍佩芳都积极响应号召,乐于奉献,用真诚和爱心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校内,伍佩芳多次带领学校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开展扶贫慰问、帮助困难家庭活动。她还多次组织、带领学校“家电维修”社团学生,积极参加市、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学校家电维修服务成功申报为佛山市志愿品牌项目。在校外,身为母亲的她还利用周末时间,不辞劳苦地为高明区的爱心小屋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爱心小屋的捐赠活动,多次带上儿子参加爱心小屋开展的志愿活动,让助人为乐的种子在孩子心灵中发芽。

虽然只是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但她时刻铭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一颗真诚的心,关爱呵护每一位学生;虽然只是平凡的媳妇、妻子、母亲,但她时时刻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诚信友善。伍佩芳一直努力承担起引领风尚、教育学生、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职责使命,在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和社会和谐发展中当标兵、做模范,为广大女性同胞树立起优秀的榜样!

Copyright 2004 www.fsfl.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佛山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5115482号-2
办公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8号公交大厦10楼
电话:0757-83334566 传真: 0757-83391667 E-mail:fsflbgs@fsfl.gov.cn
维权热线 :12338(全市统一) 0757-83300299 83396582 维权信箱:fsswqz@fsf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