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转发至:

吴芳:巾帼风华 魅力绽放

日期:2018-03-12    来源:市妇联

W020180419626855726602.jpg 

吴芳

佛山市顺德区国家税务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

 

座右铭

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吴芳,现任顺德区国家税务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在顺德区国税局党务工作上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爱岗敬业,廉洁从税,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树立了共产党员的楷模。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勇挑重担,在生活中通情达理、尊老爱幼,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强工作基础,规范管理流程

吴芳同志严格规范和落实党务工作,抓好党务基础工作,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开展7项重点工作,对党务基础性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排查。例如,采集了全局350多名党员的基础信息,核算了2008年4月以来全体党员应补缴的党费,共1717人次补交了47.55万元。二是全面理顺顺德区国税局的党组织架构。将区局党委变更为区局机关党委,选出新一届党委委员,收归10个分局的支部及党员组织关系,规范了各支部支委设置,15个支部全部进行了换届或补选。三是规范日常党务工作流程制度。吴芳同志认真贯彻落实“抓制度促党建、抓党建促事业”的一贯做法,在制订、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及流程上做了大量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党建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管理和考核,减少了工作的随意性。梳理了发展党员、收缴党费等多项基础工作流程,着手制订了《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国家税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每月党组中心组成员学习制度;通过制定《区国税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明确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健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四是党员教育常态化。坚持每月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制作党建知识学习下发基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指导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不定期开展党员党务工作培训和工作资料交流,力促党务工作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抓重点工作,提升党建水平

吴芳同志紧扣年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推动重点工作的有效开展。主要工作包括:一是丰富形式,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规定动作方面组织参与支部书记培训3次;14个支部组织“四讲四有”专题学习讨论共56场;接受顺德区委组织部及市局党办的“两学一做”督导检查2次;编写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27期,组建了5支“国地税党员先锋队”。二是强党建,抓好大党建格局,有效实现“六个打通”。吴芳同志认真带头梳理了构建大党建格局的初步思路和基本框架,充分思考如何发挥党建统作用,响应总局“六个打通”要求,拟写具体合作事项,得到省局、市局的高度肯定。三是强主题,积极落实各项主题特色工作。吴芳同志积极做好“四个之家”建设工作,积极统筹与省局支部结对共建,做好省推动助理纪检监察员暨党建专责员队伍的设立,有力落实“下抓两级 抓深一层”“六个打通”的工作机制,主动做好“四个五”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在顺德区局形成党员争先创优的好氛围。四是强信息化,抓党建信息化管理。结合上级绩效考核的要求,吴芳同志亲自策划、加班加点跟进开发了基层党建精准管理e平台,该平台受到了省局思政处的高度肯定,其中的绝大多数功能已被省局采用,植入了省局智慧党建系统。

创亮点工作,增强党员战斗力

吴芳同志积极丰富党员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创新平台,展示员工风采。一是丰富党员活动形式。成功举办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明规矩活团队”知识竞赛,吴芳同志亲自设计、跟进其中的每一个细节,活动效果得到了广泛的肯定。二是展示党员风采。吴芳同志组队参加省直机关工作技能大赛,“打造全省国地税‘智·惠’联合办税示范模式”项目,获得全省服务创优类作品前10名,位列广东国税所有参赛作品第一名;参与拟写的调研文章《构建“3+5”融合式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获得了省局胡金木局长的肯定性批示。三是丰富群团生活。在吴芳同志的带领下,机关党委办圆满举办了2016年工会运动会,这是近10年来第一次全局性运动会,派代表组队参加“顺控杯”运动会,获得了四个竞技类项目中的2个冠军、1个季军;吴芳同志还积极组织了兴趣小组成果展示活动,64个小组以各种形式展示活动成果,有力地在寓教于乐之中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吴芳同志在自身的岗位中,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对党务工作倾入了满腔热情,推动基础党建工作取得了不断发展,2017年更获得广东省国税系统“五过硬”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在工作之外,她为人积极乐观,平易近人,对身边的同事也能做到无微不至地关怀体贴,为他人考虑周到;在生活中,她热爱家庭,孝顺父母,关心子女,在平时的休息天,会和自己的爱人、女儿进行登山爬高,踩自行车,长跑等健康有益的活动,家庭非常温馨有爱,是新时代女性的典范。

Copyright 2004 www.fsfl.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佛山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5115482号-2
办公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8号公交大厦10楼
电话:0757-83334566 传真: 0757-83391667 E-mail:fsflbgs@fsfl.gov.cn
维权热线 :12338(全市统一) 0757-83300299 83396582 维权信箱:fsswqz@fsf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