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转发至:

佛山市民营女企业家商会——佛商巾帼展新姿 智慧亮丽写春秋

日期:2018-03-19    来源:市妇联

W020180423624661968771.jpg 

优秀女企业家的心灵家园

民营企业是佛山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民营女企业家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在佛山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佛山市民营女企业家商会。她们一起度过了17个春秋,一起充分发挥女企业家的独特优势,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关爱有需要的人,探索创新服务企业的手段和载体,打造出一个民营女企业家的梦想家园。在全体会员的精心呵护下,这棵树茁壮成长,渐渐枝繁叶茂,渐渐硕果累累,渐渐成长为一株让人惊艳的开花的树。

自成立以来,佛山市民营女企业家商会以学习促提高,以活动促团结,以会务促发展,以爱心促奉献,将商会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爱心型和智慧型的社团组织,从而增强民营女企业家的理想信念、时代感和责任感。

商会不断打造学习型商会,提高女企业家素质。2013年7月,商会成立“阳光读书会”,迄今为止举办了五十多场读书活动,旨在以智慧的载体——书籍,作为姐妹们沟通和交流的纽带。读书会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开放参与的机会,充分调动每位会员的积极性,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商会围绕着“幸福”的主题,每位姐妹都一起付出,一起成长,商会事大家议。商会打造特色活动品牌化,坚持开展各项特色服务活动,每一项会务工作,大家一起参与,一起出谋划策,发挥集体智慧,让整个商会变得温暖和谐。商会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小组活动机制,让姐妹们有更直接的沟通方式,更好地提高凝聚力。商会每季度组织会员企业观摩交流活动,会员们深入企业学习,交流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心得,为企业转型创新挖掘新点子。

商会活动丰富,会员活动缤纷多彩。支持会员企业发展,共同分享,彼此搭建平台资源。商会每年组织会员参加会员企业的各类活动,每年数量超过百场以上,会员之间沟通密切,相互帮助,相互促进。

社会责任的服务平台

作为女企业家,她们坚持中国梦、企业梦,她们以自己的智慧,美丽活跃于佛山工商界,她们成立“爱心基金”,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为社会公益、扶贫、助残、助学、救灾捐款,并亲身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开展大学生帮扶为核心主题的活动,让更多受助的人获得了身心成长的难得体验。她们觉得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简单的资金资助治标不治本,商会一直有出钱出力开展一些扶贫慈善活动,但这种善举往往是短期的行为,或者可以帮助受助者暂时度过难关,但没有真正脱贫。她们尝试突破传统单一的助学模式,探索企业家进校园项目,希望通过女企业家自身的经历,思考通过正能量的传递,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包括“大学生精英训练营”“人才招聘”“综合素质训练营”“爱心资助项目”“走进民企活动”等多个环节,充分发挥会员优势,发扬企业家热心公益,助学助困的责任感,以企业家创业奋斗的人生经历鼓舞大学生奋发有为的进取心,以企业家的成败得失经验启发大学生为人处世的责任心,以企业家走进校园的实际行动引导大学生乐于奉献的感恩心,助推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创新特色项目,持续帮扶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商会姐妹也会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中。如三十多位姐妹捐赠善款支持佛山市残疾人成长成才基金、参与石湾普惠慈善会公益活动、关爱单亲特困家庭、关爱老人、到福利院慰问以及慈善捐赠、参与由市工商联组织的援疆行活动、汶川地震捐款、社区帮扶、关爱孤儿、妇女儿童等活动,女企业家们继续发挥大爱的精神,帮助社会上有需要帮助的人。

商会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商会曾受邀接受《中国工商》采访,于 2014年第11期刊登商会事迹,向全国各地商会分享工作经验,2016年,商会被评为“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省工商联“优秀商会示范点”,“阳光读书会”项目被评为全省示范点品牌项目。

未来,商会继续发挥作用,把商会作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依托,充分发挥经常联系企业、紧密联系女企业家的独特优势,探索创新服务企业的手段和载体,切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打造女企业家梦想家园。

Copyright 2004 www.fsfl.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佛山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5115482号-2
办公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8号公交大厦10楼
电话:0757-83334566 传真: 0757-83391667 E-mail:fsflbgs@fsfl.gov.cn
维权热线 :12338(全市统一) 0757-83300299 83396582 维权信箱:fsswqz@fsf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