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转发至:

佛山市三水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爱岗敬业巾帼情 风采尽显半边天

日期:2018-03-19    来源:市妇联

W020180423621717954377.jpg 

在她们身上,我们学会了什么是爱岗敬业,读懂了什么是无私奉献,感受到了什么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就是来自佛山市三水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的新时代女性团体。

这是一支名符其实的巾帼队伍。就业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6人,其中女职工10人,占职工人数的62.5%。无论是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3人,其中女性2人),还是服务大厅一线窗口员工,都以女性职工为主。可以说,就业中心多年来在公共就业和创业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无不浸透着女同志的心血和汗水。

率先垂范,铿锵玫瑰树榜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就业中心巾帼队伍的工作宗旨。一直以来,凭借精湛的业务、过硬的本领、细心周到的服务,就业中心的女职工将这一工作宗旨诠释得淋漓尽致,成为了人社系统的楷模。也正因为如此,在为数不多的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女性党代表当中,就有两名来自就业中心,他们分别是就业中心主任郭慧群和专技人才代表徐佩琼,其中徐佩琼同志还被推荐为佛山市党代表。

勇于担当,成功撑起“半边天”

就业中心的女职工都是“铁娘子”,常常用娇柔身躯挑起重担,撑起中心工作的“半边天”。她们是服务对象满意的“好公仆”。在人力资源服务大厅,每天要面对形形色色的服务对象,但她们始终保持温暖的笑容,传递人社系统正能量。她们是爱岗敬业的“好模范”。在生活中,她们除了是就业中心的职工,还担当着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但在日常工作里,她们倾注所有热情,经常舍小家顾大家,用心诠释爱岗敬业的精神真谛。这些年来,通过她们的辛勤付出,成功帮助全区一大批妇女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近5年来,就业中心举办了5场妇女就业再就业专场招聘会,累计有155家次企业进场招聘,提供适合女性就业岗位2400多个,女性求职者入场求职达1900人次,其中有790人与招聘企业达成意向。她们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群众满意度一路高升,先后取得了文明窗口、佛山市职工创新标兵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攻坚克难,用奉献诠释责任

2016年,国家、省、市、区妇儿工委先后对三水区相关部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开展检查,就业中心作为迎检单位之一,要接受国家检查组严格的考核检验。时间紧,任务重,考核指标内容多,考核标准高,考核周期跨度大(5年),为了顺利打好这场考核攻坚战,就业中心的姑娘们全都“拼了”!她们迅速进入“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白天紧锣密鼓地办理窗口业务,晚上和周末加班加点做好迎检筹备工作。从台帐资料、会场布置、PPT介绍到走访路线等,她们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每一步都精心安排。最终,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她们的付出得到了充分肯定。国家妇儿工委督导组对三水区妇女儿童发展工作表示非常满意,认为很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而借助就业中心在国检中的出色表现,三水区妇儿工委也被评为国家2015-2016年妇儿两纲检查的先进集体。

多管齐下,团队凝聚力强

培训锻炼,素质提升。“打铁先要自身硬。”就业中心正副两位女主任身先士卒,带领就业中心的巾帼队伍参加人力资源管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学习,多次组织学习和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逐渐修炼成为一支拥有优质服务和强硬本领、英姿飒爽的人才队伍。

关怀备至,温馨如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就业中心的姑娘们一直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共同打造一个温馨和睦的集体。8小时以内,就业中心的姑娘们是纪律严明、作风硬朗的铁军,8小时以外,她们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户外拓展、羽毛球、乒乓球、摄影、烘培等各项兴趣活动,在活动中陶冶性情,放松身心。在工作时,她们是好队友,在日常生活中,她们是好姐妹好闺蜜。

传递爱心,彰显无私大爱

就业中心的女职工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工作、学习和生活,以宽容仁厚的心温暖人、呵护人。每年,她们都会积极参与各类“送爱心、送温暖”公益志愿活动,积极响应扶贫济困日、“姐妹情深10元捐”等活动的号召,大力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积极向困难群体捐款、捐衣、捐书。

“春日花葳蕤,娇艳绽芳菲。”就业中心的姑娘们积极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知识与经验、无私与奉献,默默地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展望未来,她们将继往开来,永不停歇,继续以奋勇拼搏的精神真情演绎半天边角色,以饱满的热情努力续写建功立业新篇章。

Copyright 2004 www.fsfl.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佛山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5115482号-2
办公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8号公交大厦10楼
电话:0757-83334566 传真: 0757-83391667 E-mail:fsflbgs@fsfl.gov.cn
维权热线 :12338(全市统一) 0757-83300299 83396582 维权信箱:fsswqz@fsfl.gov.cn